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国旗下学党史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国旗下学党史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2021-04-2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党史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认真学习这些重要论述,对于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满怀信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419日上午,我校举行“国旗下学党史”主题系列升旗仪式。

校青协红会常委、来自18本审计2班的何冰洁进行发言,她讲到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此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从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小红船上起航,带着一盏明灯,一路上不断劈波斩浪,奋勇前行。如今,小船已成为巍巍巨轮,船上的明灯也在一代代传递下来,至今仍在引领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行。

18本审计2班何冰洁进行发言

接着她讲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实践中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使其更加符合中国国情,并开辟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体现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她说中国共产党在执政以来,与人民同甘共苦、砥砺前行,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体现出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随后她与同学们分享到中国各种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红船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的基因,红船精神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系列精神,在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中,共同构成了中国共产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的伟大征途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不断激励和推动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创更加伟大的事业。

最后她讲到作为华商学子,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发挥好“红船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红船上的明灯照亮了中国共产党一路前行的历程,也照耀着中国共产党需要前去的方向。她告诫同学们作为青年一代大学生,要传承好来自红船之上的这一盏明灯,发挥好“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始终激励自我不断奋勇前行。

上一条:国旗下学党史|共产党红旗飘万代,新中国伟业展千秋 下一条:国旗下学党史|忆党史,铭党恩,团结一致乘风破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