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国旗下学党史|共产党红旗飘万代,新中国伟业展千秋


国旗下学党史|共产党红旗飘万代,新中国伟业展千秋

2021-03-3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20日,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为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学生先进性教育和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政治信念,329日上午,我校举行“国旗下学党史”主题系列升旗仪式。

校学生团委学生党员代表范炜雯发言

来自校学生团委的学生党员代表范炜雯讲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当今中国的成就和辉煌是老一辈英雄们用心血和汗水换来的,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先辈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接着,她还跟同学们分享井冈山精神,她讲到井冈山精神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而培育的一种伟大革命精神。井冈山精神诞生于土地革命时期的井冈山根据地,其与井冈山道路是引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民主革命进程中第一座历史丰碑。与此对应,开创中国式民主革命道路的革命精神就是井冈山精神。在最后,她提到,我们必须坚持不懈地学习中国革命史,进一步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我们党在革命战争时期形成的光荣革命传统。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的我们,无论身处何处,都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全体人民的共同理想之中,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奋斗之中。

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学生党员代表杨斌武发言

随后,来自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学生党员代表杨斌武发言,他讲到我们应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从1921年到2021年,从仅有五十多名党员的组织到九千多万党员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不断用科学理论指导伟大实践,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如今迎来建党百年华诞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时刻,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以身作则,主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努力提高党性修养,锤炼品格,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习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他还跟同学们分享共产党领导下的长征精神,通过长征的故事可以看出,红军在长征途中表现出的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表现出的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表现出的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最后,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弘扬长征精神,学习长征精神,坚定信念,勇于追求,不怕挫折。确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培养乐观主义精神,在学习上要刻苦努力,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实践锻炼,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培养艰苦奋斗精神,在生活上要做到艰苦朴素,不盲目跟风攀比,培养万众一心、团结拼搏的集体主义精神,积极参与班级和学校的活动,乐于帮助他人。

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初心如磐,百折不回,风华正茂,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能保持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年。

通过这次的建党10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希望同学们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梦为马,不断奋斗。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上一条:国旗下学党史 | 献礼建党100周年,共听党史重忆峥嵘 下一条:国旗下学党史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