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国旗下学党史|忆党史,铭党恩,团结一致乘风破浪!


国旗下学党史|忆党史,铭党恩,团结一致乘风破浪!

2021-05-1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历史是我们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党史学习教育的时机之特殊、意义之重大、影响之深远,不言而喻。作为青年人,加强党史学习,进一步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为让同学们加强党史认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优秀革命精神,510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广场举行“国旗下学党史”主题教育。

18级会计3班的学生代表欧阳颖琪发言

来自18级会计3班的学生代表欧阳颖琪发言。她首先指出我们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如今,迎来建党百年华诞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时刻,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

接着,她表示光荣传统不能丢,红色基因不能变。学党史,既要不忘来时的路,更要走好前行的路。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随后,她向我们分享“沂蒙精神”。沂蒙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舍生忘死、奋勇直前,共同锻造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她认为,沂蒙精神植根于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诞生于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发展升华于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山东人民进行伟大实践的产物。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一座精神丰碑。

最后她提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弘扬沂蒙精神、学习沂蒙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同心同德、自强不息、开拓进取,凝聚起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中国力量,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

18级汉语言文学8班的学生代表黄冠霖发言

来自18级汉语言文学8班的学生代表黄冠霖发言。他为我们介绍中国近代史中生死攸关下的遵义会议,有无数令人动容的英雄事迹传颂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遵义会议则是其中一支响亮的歌谣。他认为我们作为一个大学生,回顾那段历史上无比崇高的革命壮举、重新学习那段令人感慨的英雄经历,必将对于我们生活学习、攻坚克难有重大的启示。

接着他为我们介绍习总书记在贵州下乡调研时的发言内容,遵义会议的鲜明特点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并创造性地实施适合实际的策略。在朝阳灿烂的今天,我们当代大学?更是要用好遵义会议为我们留下的精神财富。学习和理解遵义会议,重点在于将先辈们的具体操作转化为能实际为我们灵活运用的思想武器和工作思路。敢于动真碰硬,致力解决具体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做出正确决断。

最后他总结:遵义会议作为党历史上?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所留下的宝贵经验,映射出的时代精神将永放光芒。作为革命的后继者,我们要坚定信念,敢于斗争,继承革命前辈们的优秀品质。对于遵义会议宝贵经验的学习,我们应当坚定初心使命,放在心上,做在实上,在实际行动中继承遵义会议的灵魂。

上一条:国旗下学党史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下一条:国旗下学党史丨聆听百年党史回声,激荡奋进时代强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