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国旗下学党史丨聆听百年党史回声,激荡奋进时代强音


国旗下学党史聆听百年党史回声,激荡奋进时代强音

2021-05-3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向莘莘学子展现近代中国的巨大成就,并激励广大学生群众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2021531日,我校于中央图书馆广场举行了“国旗下学党史”主题系列升旗仪式。

国旗护卫队带着一身凛然正气走来,驱散了云雾下的阴霾。挺直的脊梁、目光如炬,秉持着军人本色,踏出一如既往镇定的步伐,踏出了华商青年的风采。

 

同学们自觉戴好口罩,做好相应防护措施,站队有序。升旗过程中,同学们行注目礼,凝视着国旗在雄壮激越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认真倾听、学习党史,并了解新时代下新青年该如何提高自我修养。

 

19级学前教育5班杨萌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教育引导全党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

回望历史,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扎实深入开展党内集中教育,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调“加强党性修养”,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明确“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保持斗争精神”。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前、前途光明。越是接近奋斗目标、越是面对风险挑战,就越要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身为一名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增强历史担当。要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同时,我们要坚定信念,让初心使命在心底里扎根,坚持党的宗旨职责,让初心在行动中传承。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本次“国旗下学党史”主题系列活动,希望同学们都能有所感悟,并将所感所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齐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齐头并进,共同建设现代化新中国!

 

 

上一条:国旗下学党史|忆党史,铭党恩,团结一致乘风破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