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两会时间|校党党员同志热议全国两会!


早春时节,万象更新。在海内外瞩目中,2022年3月4日、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代表委员聚首北京共商国是,汇聚众智众力,在全社会激扬起团结奋斗的精气神。在国际局势动荡不安的特殊背景下,两会的如期召开,为世界注入了难得的稳定性和正能量。  

校党党员同志们积极主动观看全国两会的相关直播,并畅谈心得体会,激扬精气神,汇聚正能量。  

一支岑嘉骏

我观看了全国两会的开幕式,在这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了党的强大领导力和秉承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情怀。在全国两会中,人民所关切的问题、有关民生以及提升民众幸福感的一系列问题都被展示在台前,使党的优良作风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显而易见地体现了出来。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通过全国两会,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地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正确指导我们及时调整、准确修正自身工作。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我们应该自觉践行两会精神,积极在思想、本领、作风上寻找差距,并坚决跟随党的步伐不断前进。

一支 曾希蕾  

全国两会随着春天的脚步如约而至地在北京召开。已经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年百岁华诞,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更应该乘胜追击、乘势而上,绘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蓝图。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积极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与责任,学用结合,为“十四五”规划的实现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一支 张方思  

2022年全国两会拉开帷幕。民有所呼,“会”有所应。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倾听民意、增进共识、群策群力,这是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政府工作报告展示出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新征程上,战鼓催征。让我们携起手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支 张鸿钱

全国两会是中国民主的殿堂,通过中国式民主集思广益、汇聚民智,点燃了中国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能激发起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强大力量和信心。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让我深刻而又清醒地认识到,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这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  

今年两会是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背景下召开的,也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首次召开的全国两会,其战略引领意义非常重大。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国家未来可期,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奋斗目标。中国经济一定能够实现高质量的发展,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我们乘着全国两会的春风,一起向未来!  

二支 王文颖  

我认真观看并深入理解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国内外复杂严峻的局势和众多的风险挑战,我们全国上下共同努力,使我国的发展又取得了新的成就,这是全体中国人一起努力的结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人民的生活水平也稳步提高,我们的生态环境也越来越好。这样的结果来之不易,我们全体中华儿女必将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迈出坚实步伐。

二支 王嘉诚  

两会召开,心系人民。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的发展也深刻影响着整个世界未来的走向。全国两会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21年政府工作,科学统筹规划了2022年政府工作,聚焦于民生之本,促进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恢复国民经济,扩大就业,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和建议。  

身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在收看全国两会过程中深感自豪、深受鼓舞。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生逢盛世,使命在肩,我们要继续学习并认真体悟两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将个人努力与国家需要相结合,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年行动、青年智慧和青年力量。

二支 颜洁宜

三月恰逢春暖花开,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们带着全国人民的期待赶赴这场春天的盛会。全国两会寄托了百姓诸多的希望。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是当前工作的核心基调。我粗略统计了下,"稳”字在报告中出现了76次。经济要稳,国家要稳,世界也要稳!稳才能进,稳中有进,稳是为了进;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足干劲、砥砺前行,就没有困难不能战胜,没有难关不能跨越。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步,都必将实现!  

二支 李乐瑶  

“两会时间”激荡起一股暖流,透露出春的气息。  

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密切关注全国两会的召开;作为大四应届毕业的我,在工作岗位上或许会面临挑战,但不要气馁!我们是青春的一代,是承前启后的一代,我们要紧跟时代,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实现自我,贡献社会!

二支 林晓颖  

“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让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充满信心与斗志、激荡光荣与梦想、彰显情怀与担当。

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勇担使命,积极作为,在激流暗礁中摸爬滚打、在大风大浪中砥砺前进,以新担当、新作为在各领域创新成绩。

二支 卢泽腾  

2022年3月4日,全国两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全国两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我国的立法工作、民生保障、人民民主、疫情防控等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宏观经济政策。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跟随党的步伐,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充分发挥青春活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来源/校级学生组织党支部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建设基层组织,构筑党建力量——我校举行党委首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两会时间|学校团委组织师生代表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