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百年波澜壮阔,初心日久弥坚——“微党课”比赛学生组决赛


百年波澜壮阔,初心日久弥坚——“微党课”比赛学生组决赛

2021-4-1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我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在比赛过程中激发我校师生党员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打牢学生党支部思想理论根基,壮大我校优秀学生党员校园巡回宣讲队伍,展现我校学生党员扎实的理论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我校党委于2021413日在励志楼C408教室举办华商学院第一届微党课学生组决赛。学校党委书记苏宁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王锦秀同志和学校党委委员,各级党组织负责人,部分师生观看了比赛。

微党课比赛学生组决赛现场

比赛前,王锦秀同志讲话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正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党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组织各院系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微党课比赛。同学们应该从比赛过程中互相学习、交流思想,汲取爱党爱国的力量,主动学习党史,拔高对党史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希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要有大局意识,充分展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王锦秀同志讲话

参加学生组决赛的学生党员共有18位,选手们紧紧围绕重温党史,恒守初心这一主题,以知识性融入为主,将大理论小故事相结合,将深刻的道理用生动浅显的故事呈现出来,让我校学子重温党史,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及掌握伟大精神的内涵和特质。

 

比赛最后,苏宁书记总结讲话。他对选手的精彩表现及内容展示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各院系党支部再接再厉,继续打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理论基础;尽快组建一支政治坚定、理论功底扎实的的讲师团队;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校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真正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由真知内化,再到践行的过渡。

苏宁书记总结讲话

 

华商学院第一届微党课学生组决赛圆满结束,学校党委将继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把微党课作为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光辉历史的平台,激励和动员我校师生加强党史学习,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良好风尚,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我校各级学生党组织和广大学生党员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上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学习两会精神,关注国家大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