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关注国家大事


学习两会精神,关注国家大事

2021-03-05

春回大地,万物竞发。今天上午9:00,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

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有以下内容:一是2020年工作回顾;二是“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三是2021年重点工作。

李克强总理指出,过去一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2021全国政协会议主要内容: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四五”规划收官之年、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今年全国两会在中国经历疫情“大考”后重新相约在春季,看似重返“常态”,实则蕴含“不同寻常”。战胜了疫情下的“至暗时刻”,中国已经“重装上阵”。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如期召开的全国两会也标志着中国面向未来的新起点。中国如何砥砺前行、继往开来,不寻常的全国两会值得期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华商学院于2021358:30-10:00组织师生代表共同收听、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暨政府工作报告。

华商学院师生代表认真观看本次工作报告关系国家大事,学习两会精神,并做出观后心得体会。

校团委刘苗书记

3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在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对2020一年工作做了政府工作报告。从报告中得知,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我国也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全年发展主要目标完成较好,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迈出前进的步伐。

在“十四五”启程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事求是,实干务实。在这新的起点,跟随党的步伐提升自我格局,强调自我意识,锻炼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传播“两会精神”。在各项工作中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发挥好党员应有的“头雁效应”作用。

校团委陈刚副书记

学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在本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落点实又接地气,深受鼓舞,也倍感振奋。尽管2020年面临很多的困难和挑战,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仍然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这张答卷上既盯重大建设又重民生改善,多措并举,逆势前行。

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做到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团聚青年、助力青年。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中奋斗拼搏、主动作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校团委常委、国际学院团总支杨李军书记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各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齐筑“十四五”宏伟蓝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回顾2020年的政府工作,在艰辛的抗疫历程中,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各方面持续努力,不断巩固防控成果。在疫情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同时,我国还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在经济上取得了巨大成就。这一系列的成就,都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以及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在这个激流勇进的新时代,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计学院团总支关慧慧书记

除旧迎新,今日迎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到来。回顾极不平凡的2020年,展望具有特殊重要性的2021年。2021年将迎来“十四五”重要规划,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

在本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感受到了政府的精准决策。报告中回顾了在不平凡的2020年,我国在疫情防控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国际疫情工作做出重大贡献,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取得了为全面建成小康的决定性成就,书写了在不平凡之年的非凡答卷。同时,展望2021,这是“十四五”新的起点,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制定了多种有关“经济发展”、“稳民生”的目标,确实规划好我国各项发展方向,开好新年新局面。

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迈进新征程,正当少年时。

今天上午九时,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在学校的组织领导下,师生们共同收看了会议开幕式。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来说,应该豪情阔步,自信迈进新时代的浪潮中,不懈奋斗,砥砺奋进。最受鼓舞的是当总理说到教育问题的时候,说道“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引发了我内心强烈的共鸣。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当今时代是我们最好的时代,我们无比接近于世界舞台中心,无比接近于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正值青年的我们这一代人来说,重任在肩,望着国家的兴旺发达,繁荣昌盛,我们也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辜负党和国家对于我们广大青年学生的期望,接受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以主人翁的精神,踏实的态度,刻苦的学习,勤劳的双手,继续为着我们心中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热血与青春。我相信,只要我们发挥出强大的青春力量,中国必将继续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中国奇迹。

至此,本次学习圆满成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历史交汇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肩负重要使命和责任。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未来离不开我们青年一代的支撑。通过本次的交流与学习,希望同学们能立足现实,面向未来,加深家国牵绊,铭记家国责任,以梦为名,负载而行,不负韶华。

上一条:百年波澜壮阔,初心日久弥坚——“微党课”比赛学生组决赛 下一条:广州华商学院第九期“青马班”视频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