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团校学习班丨以史为鉴,开拓未来


团校学习班丨以史为鉴,开拓未来

2021-04-08

为进一步更深刻理解党的重要思想,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思想觉悟,弘扬党的光辉历程,书写属于华商的青春篇章。广州华商学院2020-2021学年团校学习班一班于20214712:15在励志楼B307顺利举行授课。

主讲人是传播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兼学生会指导老师符元美老师,这次的授课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为更好地使同学们了解本次学习班所要传达的主要内容,符元美老师将本次学习班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为什么学党史、从中可以学到什么、1921-1949年党的光辉历程、学党史的心得体会。符元美老师首先从党的光辉历史引入,共产党的历史本身就是一本教科书,党的历程,经验,优良传统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一个民族的基础,只有了解历史,才有更好的前途。符元美老师将党的历史又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我们只有把握党史的主流主线,才能抓住学习党史的总纲。

随后,符元美老师又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中共多次大会等同学们耳熟能详的历史事件中升华主题: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历史已经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并非偶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以史为鉴,不忘初心才能从历史的经验中汲取养分,为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力量。道路决定命运,从外忧内患、积贫积弱的半封建半殖民地时期到今天的统一独立,正是所有中华儿女向世界所交出的成绩单。中国式的创新不断推动着中国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奠定了坚实基础。

总而言之,学习党史是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重要途径,也是在学习党史中我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苦难而辉煌的历程,先烈们的伟大以及明确了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至此,广州华商学院2020-2021学年团校学习班一班授课圆满结束。

上一条:团校学习班丨以史为鉴,开拓未来 下一条:团校学习会丨高举五四火炬,争当时代先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