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团校学习会丨高举五四火炬,争当时代先锋


团校学习会丨高举五四火炬,争当时代先锋

2021-04-09

为动员广大青年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明辨是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广州华商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团校学习班二班于20214812:15在励志楼B307授课,号召青年一代弘扬五四精神,勇当历史使命。

大会第二项议程,陈巧巧老师讲述伟大的五四精神。介绍何为五四精神,她告诉同学们五四精神的整体都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及说到为什么要弘扬五四精神:第一,我们需要坚定不移增进人民福祉,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第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元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都需要我们传承五四精神,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第三,青年一代担当历史使命也需要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广大青年用行动来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最后陈巧巧老师强调广大青年要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时刻保持积极向上,追求进步的姿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青年,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陈巧巧老师重点强调如何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第一,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民主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要在为人民服务中经受考验与历练,在与人民群众共同奋斗中汲取智慧和经验,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精彩人生。第二,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要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把艰苦环境作为砥砺意志品质的平台,把青春书写在中国的广袤大地上,在艰苦奋斗中展现青春最美丽的底色。第三,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要自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实践中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最后,陈巧巧老师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华丽篇章。

至此,广州华商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团校学习班二班关于五四精神的授课圆满结束

上一条:团校学习班丨以史为鉴,开拓未来 下一条:团校学习班丨铭记党史,立志自强,激荡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