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团校学习班丨以史为鉴,开拓未来


团校学习班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2021-04-08

为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践行青春使命,广州华商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团校学习班三、四班于20214712:15在励志楼C308授课,用党的奋斗历程及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第二项议程,校团委常委、国际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李军老师授课。此次课程的主题是“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革命经历”。杨李军老师将本次课程分为引言、夹缝中生存、南昌起义、浴血长征,四个部分陈述,他提到,本次讲党史最希望让学生看到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在困难的环境下拼搏发展的,相信这一历程对学生人生的成长有启迪作用。

20世纪在世界东方,最激动人心与震撼人心的,莫过于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东方巨龙、从百年沉沦到百年复兴这一历史命运的大起大落。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华民族探测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深度和时代宽度,最终完成了中国历史最富史诗意义的壮举,中国革命也由此成为一只火中凤凰,从苦难中走向辉煌。

最后,杨李军老师强调,这个时代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也见证了中国革命的发展,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国革命最艰难的时刻去体会现代生活的来之不易、体会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的重要性。

至此,广州华商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团校学习班第一次授课圆满结束。

上一条:团校学习会丨吸取榜样力量,续写青春之歌 下一条:团校学习班丨以史为鉴,开拓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