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鉴史明理悟智慧,学新敏行担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鉴史明理悟智慧,学新敏行担使命

2021-04-30

为推进“四史”的学习教育,激发华商学子的奋进动力,引导同学们提高自身的思想意识和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时刻谨记时代发展任务,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广州华商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团校学习班一班第四次授课于202142812:20在励志楼C408授课。

本次的授课老师是工商管理系团总支书记王桂华老师。

本次团课的主题为“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空想社会主义”。王桂华老师将授课内容分为早期空想社会主义、18世纪空想社会主义、批判的空想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三个部分。他带同学们深入地学习空想社会主义的含义、生产发展以及历史意义。

空想社会主义思想学说反映了底层劳动人民的生活疾苦,改变不平等社会状况的愿望,追求幸福生活的利益要求,并以幻想形式描绘了未来社会的蓝图。它有其很深的政治,经济,文化渊源,并在人类历史上起过相当积极的作用,它在社会主义运动中的反复出现,既表明这一思潮具有一定的历史合理性,又说明批判空想社会主义的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一次完成。只有彻底划清同空想社会主义的界限,才能始终不渝的坚持科学社会主义方向,坚定社会主义信念,才能成功解决关系到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的一系列问题,推动社会主义事业的顺利发展。

至此,广州华商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团校学习班一班授课圆满结束。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丨学社会主义发展史,探索社会主义的理想与使命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青年办实事“防电信诈骗,守平安校园”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