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青年办实事“防电信诈骗,守平安校园”专题培训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青年办实事防电信诈骗,守平安校园专题培训

2021-05-11

为加强反诈宣传教育,广泛普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常识,提高华商学院广大师生识骗、防骗能力,营造良好校园氛围。2021 5 10 日,共青团广州华商学院委员会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青年办实事“防电信诈骗,守平安校园”专题培训顺利开展。

 

本次专题培训由校团委陈刚副书记主讲,校团委常委、各校级学生组织部门负责人、各挂靠组织负责人、各二级院系团学负责人、各学生社团负责人踊跃参与到本次活动。

陈刚副书记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新环境下电信诈骗的演变、常见的诈骗手法及防范措施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陈刚副书记从电信诈骗的概念、特点、易遭受电信诈骗的人群及如何识别电信诈骗等角度,剖析电信诈骗的各种形式,详实的案例及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在场同学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此外,还全面介绍了在信息技术和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形势下电信诈骗的手段,并给出了预防措施,这对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意义重大。

通过本次防诈骗主题培训,我们对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的面对生活、面对社会。做到“六不”、“三问”,倡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理性的消费观念,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筑牢思想防范堤坝,保护好个人财产,共同创建安全、平安、和谐校园。

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教育不可缺。校团委将防诈骗专题培训嵌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旨在让学生干部以身作则提高识别诈骗能力,将有关电信诈骗的相关形式和应对措施宣传出去,进而影响帮助身边的其他同学。更加筑牢防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为广大学生敲响警钟,远离电信诈骗,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鉴史明理悟智慧,学新敏行担使命 下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暨新发展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