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暨新发展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广州华商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暨新发展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2021-05-12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促进青年明确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所在,秉持正确党史观,提高青年责任感和使命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引导广大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壮大党的后备军队伍。广州华商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暨新发展团员入团宣誓仪式于 2021 5 11 1500 在励志楼 C408 举行。

莅临本次活动的有:校党委苏宁书记、校团委刘苗书记、校团委陈刚副书记、校团委教师兼职副书记朱宁宁老师、校团委常委、国际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李军老师、各二级院(系)团总支书记,还有各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各二级院(系)团总支、学生会代表、19 级、20 级各班级团支书、2019- 2020 学年新发展团员、2020 - 2021 学年新发展团员。

一、唱国歌

全体起立,唱国歌。

二、宣读《新发展团员入团文件》

由校团委陈刚副书记宣读 2021 年《新发展团员入团文件》,带领新团员进一步明确自身担当与使命。

三、共青团教育视频放映

新老团员共同观看共青团教育视频,在视频中了解共产党百年来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回顾共青团的光辉进程。

四、新团员代表团徽佩戴仪式

由老师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团徽象征着中国青年一代继承中国人民的革命传统,团徽的佩戴意味着责任和使命的薪火传承,新团员应不忘入团初心,在历练中成长。

五、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在校团委刘苗书记的带领下,新团员面对团旗庄严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六、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团章》条款

由朱宁宁老师作为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团章》条款,为新老团员介绍清楚团员的权利与义务,加强团员对自身责任担当的理解,时刻将条款铭记于心。

七、新团员代表发言

20 级工商管理 2 班的曾楚彤同学代表新团员发言。她首先代表 2020 - 2021学年新团员对校党委、团委领导一直以来的的关怀和培养表示衷心地感谢。接着与新团员们一起回顾过去一个月的团课的学习成果,并向新团员提出三点建议:

1)遵守团规团矩,履行团员义务。自觉坚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2)不断发展自我,追求卓越进取。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习与领悟贯通,思想与行为统一。

3)牢记初心使命,勇担青年担当。青年团员们应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将个人命运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八、先进团员代表分享

来自 18 级经济统计学班的林沅欣同学作为先进团员代表,向新团员分享了她对于新时代青年使命的深刻理解。“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林沅欣同学鼓励团员们在学习党史中悟原理、明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主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接受历史和时代的召唤,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九、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

由优秀团员代表谢嘉希同学对关于习近平视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进行了分享。“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青年应在党史活动中,进一步坚定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念。

十、校党委苏宁书记致辞

校党委苏宁书记上台致辞,他首先对新团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对新团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1)加强思想觉悟,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筑牢思想引领阵地,充分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贡献者。

2)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以党的科学理论为指导,立足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不断锤炼品德,提高自身科学素养。

3)勇担时代重任,积极砥砺奋斗。牢记使命担当,从党的思想信念中汲取智慧力量,从历史进程中启迪思维和方法,以青年卓越的姿态迎接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设。

十一、唱团歌

全体起立,唱团歌。

十二、合影留念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广大团员青年应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主动参与学习党史的校内活动,以史为鉴,继往开来,运用历史思维,增强历史担当,在新时代时刻保持进取精神,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

至此,广州华商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暨新发展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圆满结束。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青年办实事“防电信诈骗,守平安校园”专题培训 下一条:百年心向党建工十四五答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