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发扬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校级学生组织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扬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校级学生组织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重要讲话播出后,在校党党员队伍中引发热烈反响,校党党员同志们怀揣着激动的心情,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 

岑嘉骏

通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作为当代青年党员,要清醒认识辛亥革命给我们的启示,时刻牢记:让“世人未为我敢为,天下未发我首发”的敢为人心的创新精神永世传承。       

历史,那是属于过去的东西,但我们不能忘记,要以此来激励我们担当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在校做到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能力,增强素质,适应社会需求,做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去报效祖国,投身社会。       

陈浩苇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回顾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能够更好的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去传承、弘扬、践行辛亥革命精神,投身于祖国的新征程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东

今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指出:“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应敢为人先,肩担重任,勤奋务实,努力为学校、为社会作贡献。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张鸿钱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一百多年前,孙中山以“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的信念,推动了辛亥革命爆发。辛亥革命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成为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今天的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预备党员的我们,当把握历史机遇,担当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张方思

今日,我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革旧中国之命,倡民主共和之风。伟大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榜样。       

乘百舸争流之势,续中华民族之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坚持追求真理,与时俱进,将革命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罗满

孙中山先生说过,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现在,孙中山先生的伟大夙愿正在实现。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也是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而那些背叛祖国的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重任在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重道远,前景光明辽阔,但前途不平坦。新时代新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承和弘扬孙中山先生和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奋勇向前,书写新时代宏伟篇章。 

今时今日,我们依旧应从辛亥革命的历史传承与伟大精神中汲取养分,将振兴中华之重责,扛在自己的肩上,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追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110年后,谨以我们的初心,致敬革命先辈之勇烈慷慨 ,聊表后辈子孙之不忘传承。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美化校园环境,共建文明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