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建党百年教育路,科创不断数科魂”爱心义教活动


“建党百年教育路,科创不断数科魂”爱心义教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党史的学习与科学教育相结合,我院于510日在增城区山田小学展开了建党百年教育路,科创不断数科魂爱心义教活动。志愿者们于14:40在华商学院门口集合,整装待发,大家都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准备用自己最好的一面来迎接小朋友们。

下午三点,我院志愿者迎着艳日,满怀激情地走进了义教小学——增城区山田小学。

在上课之前,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课件和小礼物,带领着小朋友们一起学习科学与生活的小知识。第一部分是问答环节,请小朋友们仔细听一段音频,听完后回答相应的问题。第二部分是科学小实验,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完成两个科学小实验,并解释其原理。

在山田小学校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根据小组分配进入不同的教室进行授课,朝气蓬勃的小朋友们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迎接我院志愿者的到来。

志愿者活泼自然的自我介绍瞬间拉近了与小朋友们之间的距离,生动有趣的讲课方式更是让课堂气氛快速地活跃起来。志愿者运用的是PPT的教学方式,内容多为图片和音频,配合以志愿者生动的讲解,可以让小朋友更直观地了解课堂内容。中间穿插有奖问答的环节,不仅了调动课堂积极性,更加深了小朋友对课堂内容的印象。

在课堂上,小朋友们积极配合志愿者,争相举起他们的小手进行抢答。精彩的课堂欢笑声一片,志愿者们运用了寓教于乐的教学方法,先是指导小朋友们在以安全为原则的基础上动手做实验,然后让小朋友们思考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现象并为他们解答,最后举一反三,联系其他生活里类似的现象,让小朋友们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离别之际,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都流露出了不舍。短暂但难忘的义教之旅画上了句号,每个心里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这次的义教活动虽然短暂,但我院同学通过义教志愿活动奉献了一份爱心,同时也架起了大手拉小手的桥梁,让小朋友们对科学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青年大学生作为一个国家的精英群体,应当主动为社会做贡献,锻炼自己融入社会的能力,积极创造社会价值,培养积极向上的社会价值观。

上一条:数据科学学院|“青春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教育党课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党史悟初心担责任”主题党课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