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支部动态|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榜样6》学习活动


支部动态|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榜样6》学习活动

为了让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事迹,提高自身服务水平与思想觉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12月8日,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收看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6》。   

节目重点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榜样们用行动践行誓言,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披荆斩棘,呕心沥血,用心筑起钢铁长城,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努力奋斗。    

学习心得分享

杨诗琪同志学习心得:   

今晚收看了《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中国共产党党员伟大的举动令我感动不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这一路成长,正是因为有无数的共产党人,以艰苦奋斗的足迹、辛勤付出的汗水,自觉肩负历史使命,找准前行方向,不断摆正“赶考姿态”,才得以换来今天恢弘壮阔的历史画卷,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当代愚公”黄大发,以“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誓言,建成一条“生命渠”;“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13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寸步不退、拼死搏斗;“为国铸盾”功勋陈定昌,“科技强国”成为毕生的心愿和夙求……在新的征程上,面对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我们将如众榜样一样,始终保持“过了一山,再登一峰”的执着,接好“传力棒”,当好接班人,在榜样的耀眼“光环”下,以奋斗姿态和斗争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余容洲同志学习心得:   

今日观看了《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之后,我从中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启发。国家的强大除了离不开经济发展之外,也同样离不开许多先进个人为我们国家和社会作出的贡献。节目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的崇高精神。翻开他们的感人事迹,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样子浮现在眼前。与千千万万名共产党员一样,他们工作在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化为行动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榜样就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学习榜样越勤,心灵共鸣就越响;对照楷模越多,行事作风就越正。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向榜样学习、汲取力量,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梁国仪同志学习心得:   

观看了《榜样6》,我深刻地体会到坚定的信仰造就伟大的时代,榜样的力量引领着前进的方向。榜样们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凡的业绩,令人感佩之至。榜样是楷模,是以身作则,是拥有坚定的信仰,用一生时间,造就一番事业,造福一方百姓,引领时代前行的人。榜样给我鼓舞和启示,给我无尽的力量和勇气,让我更加坚定信仰。   

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向榜样学习,学习祁发宝的英勇无畏、魏德友的主动担当、张桂梅的一心为民,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实现自己的价值。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乐于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他们生活在平凡的世界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但是他们将平凡做到极致,干出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就是榜样!    

何丽萍同志学习心得:   

看完《榜样6》这期节目,我收获良多。虽然这期节目时长只有一个半小时左右,但给我带来的影响却是一生的。   

本期节目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延巴特尔,他是将军之子,一开始来到草原工作的他,村民们都认为他吃不了苦,但日久见人心,延巴特尔的真心换来了草原人民的信任。40多年来,他利用所学到的文化知识、将草原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走出了一条草原增绿与牧民增收的双赢之路。还有令我感动的是张桂梅同志坚守贫困地区教育一线40余年,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先后帮助约2000名贫困山区女孩考上大学。还记得当时她手上贴满着药膏,被搀扶走进人民大会堂的画面刷爆网络,就是她这种燃烧自己、点亮他人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节目还有很多位榜样的事迹令我印象深刻,在他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来充实自己、武装自己,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榜样6》专题节目的学习,我们要以“优秀”为标杆,以功勋模范人物为榜样,时刻不忘内心的理想信仰、时刻铭记肩上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上一条:校党党员同志观看《榜样6》直播,感悟榜样精神! 下一条:我校开展“传承红色记忆,赓续精神血脉”探访增城区老党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