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开展“传承红色记忆,赓续精神血脉”探访增城区老党员活动


我校开展“传承红色记忆,赓续精神血脉”探访增城区老党员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为深入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持铸魂育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2021年11月28日,我校党群志愿服务队与增城区荔城街社工服务站携手联合开展“传承红色记忆,赓续精神血脉”探访增城区老党员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组织学生党员集中培训,让学生党员在访谈中,深入学习在我们身边的老党员、抗战年代的老战士们革命精神,学习他们身上的爱国爱党的高尚情操。通过集中培训的形式,让学生党员们掌握访谈时,应如何充分挖掘老党员、老战士的先进事迹。  

在活动过程中,老党员们向青年党员们分享自己的入党时间、入党感受等,言传身教自己从军入党的故事。老党员们永葆入党初心本色,是那个时代共产党员赤胆忠心的真实写照,他们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新一代党员,一定要坚定信念,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志气、骨气、底气。要以初心敬党心,以誓言敬理想,要有模范带头作用。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丰富自己和充实自己,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党的领导。  

探访增城区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其中一项工作,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缩影。通过访谈青年党员们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血脉,牢记老一辈共产党员和老战士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红色信仰,发扬红色精神。党员同志们必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秉承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革命精神,立足自身职责岗位,发挥好学生模范作用,勇担当,敢作为。  

上一条:支部动态|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榜样6》学习活动 下一条:志愿活动回顾|践行奉献精神,共筑美丽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