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升旗仪式及观看庆祝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升旗仪式及观看庆祝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1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71日上午7时,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高潮,培育华商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我校隆重举行升旗仪式。郭银华执行校长、校党委苏宁书记、支戈壁副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王锦秀副校长、张捷副校长、陈美华副校长、程辛荣副校长、韩兆洲副校长、王力东副校长、学工部许娜部长、校团委刘苗书记、校团委陈刚副书记、校团委老师、各院系团总支书记、以及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各二级院系学生代表近700人统一身着正装和校服,党员同志佩戴党员徽章、共青团员佩戴团徽,精神饱满,情绪高昂,参与此次升旗仪式,庄严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庄严雄伟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全体人员肃然起敬,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深情凝望,是对伟大祖国最崇高的敬意。

为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今天,华商师生齐唱经典红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的旋律在神州大地传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

感受信仰力量,抒发爱党深情,传承红色基因,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千秋伟业征途如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组织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2021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结束后,校团委于励志楼C408设立分会场,组织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各校级学生组织学生骨干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旨在使华商青年们身临其境感受大会盛况,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整个直播气势恢宏,总书记的讲话让大家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不时发出深深感慨和热烈的掌声。

从理论到实践的风雨兼程,振兴中华的路上已成燎原之势,照亮中国前进的道路,跟党走听党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空中护旗梯队亮相

今天,中国人民解放军空中梯队飞越天安门上空,向党致敬,向祖国致敬。紧随党旗的,是四面巨幅标语——“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万岁”。面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检阅,整齐划一的国旗护卫队与一百响礼炮相互呼应,气势如虹。

青少年集体致献词

四位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致献词,献词里浓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对着人民他们喊出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对着党他们喊出了“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的青春誓言,他们连续四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词更是振奋了许多人,在广场上久久回荡。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最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带来新的金句。“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等,一句一句真情实感的发言让现场掌声和欢呼声不断,观看直播许多同学也不由自主地为习主席鼓掌,为中国故掌。最后,习主席铿锵有力的“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更是赢得一片喝彩。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更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通过收看大会直播,华商青年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更加坚定!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认识到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锤炼鲜明政治品格,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新时代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青春奋斗融入教育事业中,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履职尽责,教育引领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心得

在庆祝建党百年这一重要历史时刻,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共青团干部,内心激情澎湃,久久不能平静。当总书记说:“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屏幕前的我已经热泪盈眶,多想让革命先烈们看看百年后的中国,这盛世,终如你们所愿了,试看将来的环球,也必是赤旗的世界!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教育引领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习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校团委刘苗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气磅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深深感到心潮澎湃,内心无比激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共青团干部和大学教师,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殷切嘱托,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当好青年团员的良师益友,让广大华商学子在党旗的百年光辉引领下,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我郑重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校团委陈刚副书记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亿万赤子心潮澎湃。一脉相承,是前无古人的伟业;后有来者,青春的力量生生不息。吾辈华商青年必当,庚续先辈精神血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下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