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庆15周年华商青年大讲堂系列讲座丨追寻向上之力,肩负时代之重任


校庆15周年华商青年大讲堂系列讲座追寻向上之力,肩负时代之重任

2020-11-06

2020年伊始,新冠疫情的来势汹汹打破新年的平静。一场无声的硝烟拉起战线,然而,抗疫期间,却有一群人选择在前线战斗。无数抗疫英雄毅然逆行,用自己的力量支援着抗疫一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意义,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为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提高华商学子的社会责任感,本次华商青年大讲堂邀请抗疫英雄李爱民教授向大家分享他的抗疫征程。

疫情爆发之际,李爱民教授毅然跟随南方医院前往湖北支援他向我们介绍新冠疫情期间南方医院消化科团队积极抗疫的故事。他在讲座中提到,中国人民积极有效抗击疫情的控制措施

阻止至少70万病例的发生,中国人民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如今相对稳定的抗疫局势,离不开每一个中国人民为抗疫做出的贡献,“同舟共济抗肺炎,风雨之后是彩虹”。

李爱民教授向我们讲述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的重要性,青年一代需具备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地追寻向上的力量。新一代的青年就好比是中国新鲜的血液,青年一代的成长关乎着中国未来的发展,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需要不断完善自我、突破自我,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与李爱民教授进行深刻讨论李爱民教授在为大家解答时表示疫情的结束,不仅仅是一个国家的事情更需要全球所有国家的共同努力。

至此,本期华商青年大讲堂圆满结束。战场的硝烟逐渐淡去,新冠肺炎疫情总体趋于平稳,但伟大的抗疫精神终将永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时刻铭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作出奉献的抗疫者们向他们学习无私的奉献精神,培养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攀登高峰,突破自我正如李爱民教授所说努力在大学阶段完善自我,不断地追寻向上的力量。

上一条:百年心向党建工十四五答题活动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进校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