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两会时间|华商师生聚焦两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4日、3月5日,备受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相继在北京开幕。我校师生通过网络、广播、电视、新媒体平台等多种形式进行收听收看,关注“两会”动态,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畅谈“两会”话题。  

校长助理 学工部部长 许娜

2022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第一个两会正在召开。在教育领域,“五育”并举、协同育人、产教融合、毕业生就业、学生心理健康等成为热点议题。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我深知国运兴衰,系于教育,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高校教育实践与国家发展信号同频共振。过去的2021年是中国教育大变革之年,多项教育改革举措出台或落地实施,对青年学子影响深远。在未来,号角催人奋进,蓝图砥砺人心。我们是教育事业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建设者。我将时刻关注“两会”进展,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和要求,和新时代的华商师生同行共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凝聚力量与信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方位领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生动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让学生们感受到国家的发展以及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培育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智慧力量。  

 

党委宣传部部长、团委书记 刘苗  

在“两会”隆重召开之际,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认真聆听和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教育、获益匪浅。“两会”的顺利召开,对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准确把握学校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新担当新作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为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 蒋大锐

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人大开幕式上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系统谋划未来一年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为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二级学院一线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加强对教育规律、人才培养的思考和研究,加强学院的发展建设思考和研究,加强对学生实际和需求的思考和研究,将两会精神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工作,奋发努力,团结拼搏,扎根一线服务师生,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更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管理学院专任教师 任欣鹭  

今年的两会如期召开,在喜迎二十大的时间点上,这场万众瞩目的“春日盛会”,擘画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释放着拼搏实干、接续奋斗的积极信号,凝聚着中华儿女勠力同心、携手共进的磅礴力量。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意味深长,深受启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我国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历史征程中,更要勇于承担新时代高校教师应有的责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脚踏实地上好每一堂课,为培养新时代优秀人才贡献力量。更要以学习两会精神为契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办好教育”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计学院辅导员 冯刚  

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顺利召开,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承载着人民重托、齐聚北京共商国是。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办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战胜了一系列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此时此刻两会的召开承载着重要意义和发展期待。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带领青年学习好、落实好两会精神。从两会精神中学习抗击疫情的生命至上、感受乡村振兴的蓬勃力量、体会国际视野的大国担当。在我们的光荣岗位上凝聚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青年担当,不负强国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计学院 18级会计学3班 学生党员张哲  

2022年3月5日,上午9点许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举世瞩目的“两会”胜利开幕,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内心感触很多:2022年,是让很多人刻苦铭心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我们国家,我们党,乃至每个人的一次“大考”。总理在两会上代表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所提到的“生命至上”让我深有感触。在这次挑战中,我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是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很短的时间内就控制住了疫情,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这次疫情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在这次疫情中,我们也看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坚持制度自信,集中力量做大事,我们作为普通人,也要不懈奋斗,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当代青年。同时,也让我深切的感受到在党的带领下,社会必和谐,人民定安康,感受到党一切为了人民的责任担当。  

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坚信在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万难,开拓进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繁荣稳定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经济与金融学院 19级经济与金融2班 学生党员罗奕霖

从报告中的政策规划和目标,我深深感受到政府稳增长、保民生,关注人民福祉的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减税降费、助企惠企的发展决心,落实保障措施支持制造业的细致工作态度,以及国家以战略科研力量支持科技创新的魄力。  

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持续学习党的理论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足干劲、砥砺前行,就没有困难不能战胜,没有难关不能跨越。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步,都必将实现!  

 

健康医学院 19级健康服务与管理1班 学生党员冯彥鸣  

今年的全国两会已经正式开幕,受到了全国上下高度的关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关注国家两会时事是我们重要的学习过程。  

每次会议委员和代表们的提议总能引起许多的反响,在这两天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黄改荣关于“每月给职工放两天“陪伴父母假”,以及从教育、社区等方面做起,多举措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的提议。众所周知,我国已进入老年化社会,老年人的幸福安康是社会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让孩子多陪伴父母不仅能起到促进家庭和谐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在社会上形成关爱老人的和谐风气。  

 

经济与金融学院 18本经济与金融3班 学生党员岑嘉骏

在今日我观看了全国两会开幕式,过程中深深感受到了党的强大领导力和秉承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情怀,在两会中人民所关切的问题、有关民生以及提升民众幸福感的一系列问题都被展示在台前,使党的优良作风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显而易见地体现了出来。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通过每年举办的两会,可以使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地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是我们及时调整,准确修正自身工作的正确指导,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我们应该自觉践行两会精神,积极在思想、本领、作风上寻找差距,并坚决跟随党的步伐不断前进。  

 

(来源/校记者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下一条:我校开展“传承红色记忆,赓续精神血脉”探访增城区老党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