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健康医学院直属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健康医学院直属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员学习专题会议

2021年11月23日,健康医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学习专题会议,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会议在党支部书记郑志伟同志的主持下,我院党员同志,预备党员,团总支、学生会干部积极参与学习。   

会议内容

郑志伟同志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历届中央全会的主题,并带领我们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鲜明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历史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积累了十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些经验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被总结为“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十个坚持”系统完整,相互贯通,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这些历史经验,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更是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决议》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述,体现了社会主义事业和现代化建设连续性和阶段性的统一,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新时代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制定一系列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   

会议总结

总结历史,是为了明晰大势、远观未来、得出规律、指导实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进一步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能够继续成功。要学深悟透《决议》总结的基本经验、作出的重大结论、阐述的重大观点,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议》精神上来,从而更好地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