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校党党员同志观看《榜样6》直播,感悟榜样精神!


校党党员同志观看《榜样6》直播,感悟榜样精神!

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6》专题节目,于12月8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20点档正式播出。校党党员同志们在党支部的组织号召下,观看《榜样6》 直播,感悟榜样精神,用榜样的力量督促成长并畅谈心得体会。

学习心得

罗奕霖

《榜样6》通过一桩桩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一件件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我明白,要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在自己所处的角色当中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党员。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入党誓言,不忘初心,几十年如一日,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甘愿付出一切,不愧是我们的榜样。作为当代大学生,我深知要以榜样的精神来洗礼自己,要以榜样的力量来塑造自己,时刻提醒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积极向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靠拢。

王嘉诚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榜样就是旗帜,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6》中有“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当代愚公、绝壁天渠映初心”黄大发、“‘燃灯’校长、大山妈妈”张桂梅等优秀党员模范的代表。他们的事迹令人感动、震撼心灵、净化灵魂。榜样力量引领我们勇往直前!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把此次的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应用到实践中去,成为伟大建党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把榜样当做党员学习的标杆,为国家和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赵晓峰  

《榜样6》中有曾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革命战士;有常年坚守边疆、巩固国防的戍边英雄;有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优秀干部;有兢兢业业、锐意探索的专家人才。有人历经革命斗争与建设改革的各个年代,阅尽世纪沧桑;也有人正值芳华,却为了国家的尊严、人民的幸福献出了宝贵青春。我们要向其中的党员榜样学习,忠诚于党、敢于担当。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已经成为党员的我们更应以“榜样”为标杆,以功勋模范人物为榜样,更好发挥共产党员在生活、工作、学习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卢泽腾

有一种力量叫榜样的力量。站在百年历史的新起点上,我们回望过去、眺望末来。无数革命先辈,英雄人物和优秀共产党员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传奇故事和英雄壮歌。我对中国共产党人,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拼搏奉献、建立功业的这一群平凡又伟大的人心生敬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爱国爱民,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许可欣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每个人都就应向榜样看齐,不断砥砺自身。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做到如下几点:第一,坚定信仰,始终心怀担当。唯有信仰,才能够让一个人奋勇向前。第二,增强本领,干出一番成绩。在不断探索中,找到一条适合自己施展本领的路,并进一步增强专业潜力,增强自身本领。第三,看齐榜样,争做合格党员。合格党员并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这只是对党员最低的要求。要透过不断学习实践,让自身成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生动诠释。

张慧雪 

今天,我们观看了《榜样6》。“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产生英雄的时代”团长祁发宝带领军队毅然坚守边疆,面对敌人的挑衅攻击,始终义无反顾,坚决抵守边疆防线。仍记得事发当时,我便有在微博上看到该事件相关视频,当时便对军队士兵们的坚定英勇所感动、敬佩。今日再次回顾,也始终觉得他们十分了不起。也正是有了他们的守护、付出,我们国家、我们人民才得以过上幸福安宁的生活。让我们向“七一勋章”、全国“两优一先”获得者致敬、学习!   

林晓颖  

他们平凡的灵魂,给我们带来了不平凡的感受;他们在普通的岗位,却走在为人民服务的最前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与担当、理想与信念、敬业与奉献,他们身上的“牛”力量,为我们树立了榜样,立起了标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时刻不忘内心的理想信仰、时刻铭记肩上的责任担当,向榜样学习,汲取他们身上的“牛”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悟初心,知征程。致敬榜样,学做榜样。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