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华商团学组织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华商团学组织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

近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汲取党思想的成果与结晶。在学校党委的统筹及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广泛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带领团员青年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经验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青春答卷。整个学习宣讲双城双校区同步进行。

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冯刚组织会计学子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内容。冯刚老师提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新征程上必须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力量,不忘跟党走的初心,牢记团结引领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持续奋斗的使命,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金融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文杰带领华商金融学院学子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希望华商学子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在重温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奋斗史中,找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内化为理想信念和品德修为,转化为学习动力和爱国行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经贸学院团总支书记郭锦荣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他为大家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同时向学院全体青年团员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做好学生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应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全局和历史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江思、学生会指导老师徐煜忻联合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通过学习,管理学院的团员青年们更加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以及实践逻辑,立志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会上,团员们还分享了心得体会,认真总结这一年来的学习情况,将学习效果真正落到实处。

文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怡荻与文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陈梦洁联手为文学院学子们展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会。她们从五大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解读。一是从党的历史传统、建党百年重要历史节点以及现实需要三方面解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必要性;二是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解读每个时期的历史任务、历史进程、重大成就和历史地位;三是分析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科学定位;四是分析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科学概括;五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的特点及意义。最后,她们勉励文学院学子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接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朱娜带领华商教师教育学院学子们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心得。她选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这一议题进行讲解。她认为,本次大会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以更宏阔的视角,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即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阐述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这五条概括,既立足中华大地,又放眼人类未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关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传播与传媒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通过观看电影《1921》,学习革命先辈百年来为理想浴血奋战的精神。我们正处应当奋斗的黄金年华,更当不负青春,铸祖国雄健之基。传播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符元美表示,新征程上,我们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许多严峻复杂的风险和挑战,但依旧应该一往无前,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郭宇洁带领华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学子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她根据“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这一主题提出青年应该同样肩负时代重担,立鸿鹄之志,做奋斗青年,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

创意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梁尧带领华商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学子们一起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运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深刻把握世界历史的脉络和走向,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中国的原创性贡献。他寄语青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青年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

健康医学院学工主任、团总支书记郑志伟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领悟全会精神重大意义,进一步学深悟透全会重要内涵,不断巩固提升青年思想意识,以实践践行青年初心使命。通过学习,青年团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凝聚青年的磅礴伟力,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忘党的嘱托和团的使命,扛起时代重任,书写时代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委员、教工团支部书记李旭伟带领华商学院教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说到,回顾历史,百年来波澜壮阔初心不改;展望未来,启航新征程重装再出发。在第二个百年奋斗新阶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汲取百年党史的智慧和力量,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终身追求,昂首阔步奋进第二个一百年,做好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的“答卷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更多更高素质的专门人才,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民族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华商学子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的磅礴力量,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校团委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经济贸易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健康医学院直属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